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加快推进菜农贷款政策落实生效
2017-07-03 07:32: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辉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日前召开的全省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金融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各地要加强部门联动,多举措推进蔬菜基地金融贷款落实工作,让惠农政策尽快落到实处,使广大菜农共享政策红利。

今年初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扶持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的意见》,提出从道路、用电、灌溉、设施用地、农机装备等基础设施配套和棚室、预冷库、保鲜库、菌包厂建设贷款贴息方面给予支持。截至6月20日,全省申请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贷款项目县已经达到50个县(市、区、场),28个县(市、区)签订四方协议,19个县(市、区)财政保证金已到账3.59亿元。银行审批通过贷款主体18个,金额2.9亿元。省农担公司通过了14个贷款主体申请审批,已向贷款银行发出《放款通知》,放款金额1.56亿元。

会议强调,各基地县要加快推进力度,10天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到7月15日不缴纳担保抵押金的县将不纳入标准化绿色生产基地县。对有异议的贷款项目,可以尝试引进第三方专业技术力量,对贷款对象建设项目进行评估,并出具评估意见。要减少反复调查论证,加快前期贷款业务受理速度。针对单体超过2000万元的贷款项目,近日省农委将联合农担公司和相关银行制定操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制度。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