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爬阳台割纱窗入室盗窃30多起 大夏天作案帽子口罩全武装
2017-07-03 07: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沙宇飞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沙宇飞 记者 雷蕾)30日凌晨4时许,大庆肇州县公安局民警蹲守一夜后,终于将爬阳台入室盗窃3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男子被警方抓获。

男子的临时落脚点。

  6月26日早8时许,肇州县公安局先后接到南环路国税局家属楼多名住户报警称家中被盗。刑侦一大队、刑侦六大队、刑事技术大队同时出警展开调查询问、现场勘验、视频分析等工作。

  经初步分析,确认嫌疑人是从二楼阳台攀爬而上,割纱窗入室在卧室或客厅实施盗窃,得手后从阳台离开。共6家住户被盗现金3万余元。此类楼房盗窃案手段特殊,危害性大,给小区和社会群众造成极大心理恐慌。

  由于失窃的国税小区监控安装早,院内无路灯,视频效果相当不好,给侦查带来极大难度。侦查员对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大量细致调查,对24小时内小区周边范围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终于发现嫌疑目标为一名男子。男子作案时带口罩、长遮帽子、手套,遮掩得特别严实。侦查员继续工作发现了其进入、落脚、踩点、离开县城的时间、方式等条件。综合各种侦查情况,侦查员认定,嫌疑人为一名男子,40多岁,具备攀爬能力,属外省流窜作案,有明显的反侦查意识,应有盗窃前科。每到一个城市选择新建未交工的楼区为落脚点,就近寻找楼区为作案目标。第二日凌晨开始作案,得手后返回落脚点,上午乘客车离开。整个来去过程不暴露身份信息。

  侦查员细致梳理分析嫌疑人所有活动轨迹,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通过多手段排查,于29日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现其已经流窜到我省海伦市。

  追捕组连夜到达海伦市,通过大量工作确认嫌疑人可能落脚点。侦查员排查蹲守至30日凌晨4时,终于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当场查获赃款8千余元、作案衣物等。

  犯罪嫌疑人孙某,44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2009年因盗窃被判刑10年,2016年释放。经审讯,嫌疑人交待了近期他流窜吉林省,黑龙江肇源、肇州、肇东、兰西、明水、海伦等地爬阳台入室盗窃30余起的犯罪事实。被抓获时,嫌疑人刚刚在海伦市区作案7起返回落脚点。

  现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