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外职介上半年热门岗位出炉 文职岗位最缺人保安保洁需求骤增
2017-07-03 09:30: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 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6月28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热门需求岗位统计数据分析,从上半年的热门岗位来看,文职、营销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上榜,其中文职岗位占据榜首,上半年共需求4519人。

  今年上半年,很多中型饭店在招聘餐饮服务员时,将服务员进行了细化,将传统的服务员细分为传菜员、上菜员、撤菜员,分工细化更有利于招聘到合适的人员。对此,道外职介经理金玉表示,“往年只有在大型饭店将服务员分工细化,中型饭店分工细化这还是首次出现,这也是饭店为了解决服务员招聘难的问题而采取的方法,减少了每个分工服务员的工作量,也帮助饭店逐渐走出招聘难的困境”。

  金玉介绍,今年上半年各行业中,物业行业对人员需求大幅上涨,尤其是保安员和保洁员的需求量骤增,保安员共需求2615人,保洁员共需求2067人,均位居需求前十名榜单中。金玉表示,“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市很多大型商场、新小区投入使用,物业公司大量招聘所需的保安员和保洁员,促使了需求量的大幅上升”。从工资待遇上看,上半年各岗位的薪资没有浮动,基本与上一年持平,但是福利待遇在逐渐完善,五险一金、带薪休假、生日福利、免费食宿等给了求职者很大的后勤保障,免去了求职者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