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12楼欲轻生 消防战士“换装”救援
2017-07-03 14:4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东风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刘东风 记者 周秘) 7月2日,佳木斯市荷兰城小区一高层楼顶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佳木斯公安消防支队郊区大队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其救下。

救援现场。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2日7时27分,佳木斯市消防支队郊区大队接到报警称荷兰城小区风车1号楼12楼楼顶有一男子轻生。接到报警后郊区大队立即出动,并联系公安、医疗部门到场实施救援。

  据了解,轻生男子30多岁,半蹲于楼顶部中间位置,由于工作和生活不顺一时想不开,选择轻生。该楼顶部由木板成三角形搭设。由于楼层过高,超出救生气垫救援范围。消防战士采用登高平台车靠近该栋住宅楼时,男子情绪十分激动,称“消防车过来,我就跳下去”。

  后在消防战士的劝说下,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但仍然不配合施救。

  9时许,由于天气炎热,男子明显体力不支,精神状态不佳,消防战士确定救援方案并立即实施救援,两名消防战士栓住双股安全绳,慢慢靠近轻生人员,控制轻生人员拖拽至安全区域。由于抢险救援服颜色十分显眼,担心引起轻生人员轻生人员情绪激动,两名救援人员脱掉抢险救援服,着体能作训服缓慢接近轻生人员,到达轻生人员旁边时,男子并未发现消防战士。两名救援人员一左一右果断控制住男子,将其拖拽至安全区域。

  9时5分许,男子被转移到安全区域,由于天气炎热,该男子略有晕厥,生命体征良好,后接受医疗部门检查救治。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