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城市燃气经营使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7-07-03 14:5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寰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赵寰宇 记者 周秘)近日,大庆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安监局、商务局、城管委等部门开展城市燃气经营、使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此次联合专项整治以燃气供应站、充装站、餐饮场所、养老机构、幼儿园等场所为重点,每个县(区)至少抽查5个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督查组在经营场所检查。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重点整治燃气供应站、充装站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消防水源、用火用电管理情况。重点整治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场所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用气、用火、用电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防火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厨房与营业厅之间是否按照规范要求设置乙级防火门进行防火分隔,灶房内是否设置可燃气体探测器等内容。重点整治养老机构和幼儿园弱势群体场所安全隐患,针对这些场所人员行动能力较差等实际情况,主要查看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情况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按照要求开展防火检查和巡查工作,以及值班值宿制度落实情况。

  督察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大自纠自查力度,落实安全事故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