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100尾日本锦鲤空运抵哈 创2016年后日本锦鲤进口量新高
2017-07-03 17:28: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庄园) 6月30日下午,装载100尾日本锦鲤的货机从日本新潟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随后运至松北区进境观赏水生动物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是中国自2016年恢复开放日本锦鲤市场后全国第三批进境业务,也是进口量最大的一批。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锦鲤在国内观赏鱼市场的交易额已突破100亿元人民币。锦鲤产业绿色低碳环保经济附加值高,可为振兴东北经济提供新动能,也是符合哈尔滨地方特色的新型驱动产业。

  据悉,哈尔滨检验检疫局积极帮助企业建设隔离场,配合质检总局考核,对防疫、器具消毒、无害化处理等设施进行验证,帮助企业节省时间快速实现贸易。隔离期间对锦鲤进行严格检疫,同时利用国务院确立的深圳与哈尔滨对口合作的契机,筹建哈尔滨“水生动物无规定疫病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