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警方重拳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犯罪 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2017-07-04 07:1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雪晴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3日,记者在我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日上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我省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重大食品、药品和农资刑事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同时,查处了一批食品违法行政案件,行政拘留了一批违法人员。

  在这些案件中,明胶皮冻、铝超标冷面、成分不明的保健品,甚至进了商场超市的假冒茅台酒、大豆油、蓝莓干等,纷纷被扒皮起底。食品安全宣传日当天,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共设立17个宣传点,通过宣传板展示、咨询台接待、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劣食品、怎样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基本常识,宣讲保护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

  警方提醒市民,一旦购买到假冒伪劣食品要及时向工商、市场监督、公安机关等部门举报,或登录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公众微信号(龙江食药环卫士)举报,也可直接拨打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举报电话0451—82696825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