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中高考后学子打响“颜值大作战” 医生建议:选择正规医院
2017-07-04 07:19: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4日讯 高考结束后,医院里的美容科热闹了起来,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了解到,高考后20多天,仅在该院美容科做美容的学生就有一百余人,多为漂亮的文科女孩或艺考男生,要在进入大学后给人留下更加完美的第一印象,还有刚参加完中考的学生来做双眼皮,并准备高考后再来瘦脸。

  中考完来整双眼皮 女孩准备高考后来瘦脸

  16岁的女孩小丹很漂亮,可她还是不满意,中考过后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美容,希望能让自己的眼睛再大一点。谈话中记者了解到,小丹对自己形象改变是有规划的。她说,自己刚刚参加完中考,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来做“眼综合”美容,等恢复好了以后,还打算在高考之后再做瘦脸的美容。“我对自己的外貌挺有自信的,但是还想让自己更漂亮。”小丹说。

  美容医生李瑛介绍,往年都是高考后的学生来做美容增加颜值,今年又有一部分中考后的学生也加入了,约占总数的15%左右。

  为让眼神更“深邃” 艺考帅哥做眉骨整形

  “医生,我想让眼睛看起来深邃一些。”近日,一个帅气男生来到了美容科,他报考了艺术专业,术科老师曾表示,他的眼神不够“深邃”,如果在眉眼部分做一些微调,应该对他日后的发展有帮助。听从老师的建议,这名男生来到了医院美容科,医生为他做了眉骨整形,男孩对效果很满意。

  医生介绍,除了爱美的女孩子,近些年要求美容的男生也多了起来,除了一些青春痘严重的男孩子以外,最多的就是报考艺术类专业的男生,他们希望在以后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时,颜值能为他们再加分。

  去掉脸上五厘米伤疤 小伙要抬着头上大学

  刚考上我省某大学的小浩是个很精神的小伙子,但十年前打球的时候面部受了伤,脸上留下一条五厘米长的疤。因为这条疤,他一直被同学们起外号,内心十分痛苦。小浩说,这十年上学的路上他一直都不敢抬头,上课时也尽可能不正面直视老师。高考之后,考虑到要融入大学新的环境,小浩决定走进美容科,和困扰自己十年的疤痕说再见。

  李瑛医生为小浩做了手术,目前小浩脸上的疤几乎看不见了,小浩高兴得拿着镜子看了又看,“脸上的疤没有了,我感觉天都更蓝了,以前走路我一直低着头,现在我要抬起头上大学。”

  医生建议:

  选择有资质正规医院别盲目追捧“明星脸”

  记者在哈市五院美容科看到,来为颜值“加分”的年轻人中七成以上是相貌姣好的文科女孩,男孩也多是帅气小伙,他们走进美容科只是希望能锦上添花,以更完美的形象进入大学这个人生新阶段。

  面对暑期骤然升温的学生美容热,医生提醒,目前整形市场鱼龙混杂,整形失败的案例常常出现,不少没有资质美容机构看到商机推出针对高考考生的美容优惠套餐,同学们一定要慎重选择,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完善的正规医院,以免美容变毁容。此外,社会上流行“明星脸”、“明星眼”等说法,鉴于考生都属刚刚成年的年轻人,医生建议家长们也应该把好关,不要让孩子盲目跟风,拿着明星的照片让医生做“明星脸”,这样不存在操作的可能性。其实,年轻本就是一种美,切记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李瑛医生还提醒,目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创面不易恢复,如果接受了有创美容,应严格按医生的要求随时复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