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高速支队开展雷霆行动打击交通违法 宝马车有牌不挂上限记12分
2017-07-05 07:25: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4日讯 4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在哈尔滨机场高速收费口等地点开展雷霆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交警部门共纠违176例,扣车14辆。生活报融媒体新闻中心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生活报官方微博、头条号、斗鱼直播间三平台同步播出,其间,超过8万人次收看直播,收获7.7万点赞。

  奥迪车铅封活动还有“二套牌”

  现场,交警将一辆牌照为蒙E9166的奥迪A8轿车拦下后发现问题。“我发现车号牌有问题,用手一拧果然是活动铅封,而且号牌下装了号牌架,可随时换套牌照。而且,根据经验,我们还在这辆车的后备箱里查获了另一疑似假号牌。尽管这辆车目前安装的是真号牌,但是随时可以换成另一套号牌。”随后交警部门将该车引导到安全区,做进一步的调查。

  宝马车有牌不挂上限记12分随后,一辆无牌的黑色宝马吉普车被交警拦下,车辆没有悬挂号牌,交警在车内发现一副黑ADD839的车号牌。“这是典型的不悬挂号牌,是故意躲避交通违章处罚,肇事后可能随时逃逸。这辆车将面临上限处罚,罚款200元,记12分。”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双大队副大队长温晓滨表示。

  出示驾驶证竟一同拿出变号贴

  高速支队副支队长姚志在查处一辆黑AWQ998奥迪Q7吉普车时,有位中年男司机出示驾驶证时,竟然将一对数字为“9”的号牌贴一同拿了出来交给交警。驾驶人表示,自己以前用变号贴被罚了,不知变号贴咋处理,这次正好交给交警,再也不抱侥幸心理了。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的驾驶员因没有按规定粘贴年检标志贴和交强险标志贴,将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号牌贴虽然没用,但交警对其进行了正式警告和教育,如果使用号牌贴,将面临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雷霆行动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开展

  温晓滨向生活报记者介绍:“昨天,雷霆行动的第一场战役在哈大高速打响。今天,我们是根据支队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哈双大队设了三个执勤点开展行动,分别在机场高速收费站、京哈高速瓦盆窑收费站和拉林河收费站,同时开展雷霆行动。对严重违法行为,例如超员、占用应急车道、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上限处罚,从严从快处置。我们要严格执法,拘留和曝光一批违法驾驶员。雷霆行动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开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