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港合作对接共拓“一带一路”商机 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7-07-05 07:2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云霄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马云霄 东北网记者 陈南竹)黑龙江——香港“一带一路”合作对接会4日在哈尔滨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率领20多位香港商界代表组成的香港经贸代表团参会,与我省企业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庞大机遇下,龙港在促进两地经贸关系上的新合作点,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香港与黑龙江的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是黑龙江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4月底,黑龙江累计批准设立香港投资企业数目为3257家,香港地区累计合同外资总额为323.28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港资261.74亿美元。近年来,我省与香港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合作领域更加广阔,截至2017年5月底,我省累计赴港投资企业数目为42家,企业投资总额为16.13亿美元。

  在黑龙江省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的“黑龙江——香港‘一带一路’合作对接会”上,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关于全面深化龙港经贸合作备忘录》,全面深化龙港在投资贸易、资讯互换、共建经贸平台等领域的合作。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就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商机的框架下,在香港贸发局的“一带一路资讯网站”分享最新的政策、市场及投资项目的资讯;鼓励龙港企业合作,推动双向投资;并透过共同搭建经贸平台,如举办商贸考察团、参加展览等经贸活动,拓宽两地合作领域,促进两地经贸发展。会上,龙港双方企业还就香港国际化的专业服务、香港空运业及供应链管理服务协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香港金融业为内地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香港经贸代表团由香港商界领袖组成,涵盖金融、物流、基建、房地产、资讯科技、航空、餐饮及食品、皮草、汽车零部件,以及专业服务。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香港经贸代表团将在哈尔滨、牡丹江及绥芬河等地考察,参观多家具代表性的重点园区,探讨龙港两地企业在物流、食品、基建、金融、资讯科技及专业服务等范畴上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