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管住“微腐败”半年结案超200件
2017-07-05 09:24: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丛兴云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富锦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黑龙江日报7月5日讯 富锦市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锁定农村低保、新农合、泥草(危)房改造及廉租房领域等三类与群众联系最密切、与群众接触最频繁、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最易出现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对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微腐败”无处藏身。今年以来,富锦市纪律审查工作共计结案201件,实现了半年结案数量首次超过200件,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

  向群众身边腐败精准发力

  打靶要对准靶心,治病要对症下药。为了改变过去依靠群众信访举报进行查处的工作方式,今年春节刚过,富锦市纪委由三名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三个调研组,对该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了历时一个多月的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基层单位召开各类座谈会2个,走访群众200余人次,并查阅了大量基层资料,进行了细致的线索梳理,总结了该市10个领域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该市纪委常委会对调研成果进行专题分析和研判,最终确定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低保、新农合、泥草(危)房改造及廉租房(“两房”)三个领域作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由此为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提供了精准的“靶向”定位。

  为了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富锦市委先后2次召开常委会听取市纪委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明确指出,专项治理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不因为涉及人员多人手软,不因为问题复杂而怯步,发现问题要严查快处,形成震慑。三月初,富锦市纪委成立由书记挂帅的专门领导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正式组织实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