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发出《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酷暑中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2017-07-05 10:22: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 连日来,大庆气温直线攀升,最高气温保持在30℃以上,有时甚至达到36℃,路面上蒸腾的热浪和刺眼的强光让人感到酷热难忍。

  当我们躲在房间里吹着空调享受清凉时,有一群人却默默地工作在大街小巷,在炎炎烈日下为城市的整洁默默工作着,他们就是可敬的环卫工人。

  为了减少环卫工人夏日的工作难度,让他们也感受到来自各界的关爱和尊重,市城管委一方面要求各属地环卫部门错时、延时保洁,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另一方面向全社会发出以“尊重劳动成果,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希望通过全体市民的文明举止,关爱关心,让全市7700位环卫工人少点辛勤劳碌,在炎炎夏日里也让他们内心感受到一丝清风送爽。

  《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提到,“有条件的商企请让环卫工人歇歇脚。”沿街沿路的单位、企业和商户尽量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些临时纳凉的休息场所,为他们提供一杯水,让他们感受一丝清凉、一份爱心。

  广大市民应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不乱倒垃圾,不乱扔烟头、果皮等杂物,不从车窗抛物,不乱贴乱画,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临街商铺要主动落实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自觉为维护公共环境出把力。

  在遇到环卫作业时,广大司机朋友请慢行,避让专心工作的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

  点滴关爱可汇聚成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尊重环卫工作,爱护美好家园,把关爱环卫工人付诸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