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外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
2017-07-05 15:38: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6月14日、15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安监局举行了道外区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区安监局全体人员、部分重点企业参加了活动。

  作为全区“安全生产月”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这场由区安监局主办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得到了辖区各企业单位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其中,哈尔滨南极国际、玛克威商厦、黎华家俱城等七家企业参加了商场类竞赛;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中车哈尔滨分公司、哈一机集团、团结锅炉等七家企业参加了工贸类竞赛。

  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答题方式。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竞赛中,选手们精彩回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最后一轮的精彩角逐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大新鞋城、中石油哈石化分别获得商场类和工贸类第一名,玛克威商厦、百盛集团分别获得商场类二、三名,团结锅炉、哈一机分别获得工贸类二、三名。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同时提高了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了解和安全生产自我防护水平,并在全区企事业单位中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围,促进了企业职工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观念转变。通过组织开展这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区掀起了“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高潮,进一步推动了道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