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成为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
2017-07-06 10:05:3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传一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随着物流产业的迅猛发展,牡丹江在农产品冷链物流领域实现新突破——7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经商务部批准,牡丹江被确定为“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市区两家企业成为“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企业”,牡丹江及这两家企业都将得到相关资金和政策扶持。

  据了解,牡丹江是全国对俄经贸大市,大批优质农产品和俄罗斯进口水产品在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必须采用冷链物流方式。近期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建设两座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冷库,准备借助冷链物流,加工俄罗斯进口水产品;绥芬河、东宁也在积极建设冷链物流项目,努力扩大优质农产品出口、俄罗斯水产品进口。

  与此同时,与之密切相关的电子商务、物流通道建设也进展迅速。到6月底,电子商务平台、电商产业园区在牡丹江市区及所辖各县(市)如火如荼,牡丹江市区、东宁市的两家企业成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第一批采购的设备已运抵海关监管场所,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将很快展开,牡丹江形成了以大通道、大口岸、大流通为主要特点,辐射国内、国际市场的现代化物流体系。

  市商务局有关人士分析,通过对上争取国家优惠政策,支持相关企业做大做强,培育电子商务,建设物流通道,未来几年牡丹江冷链物流产业将实现长足发展,在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牡丹江打造开放名市,全面形成系统化、高水平、全方位的开放格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