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洪家武国画展在哈尔滨举行
2017-07-06 11:23: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6日讯 5日,洪家武国画展在哈尔滨兆麟街123号展馆举行。此次画展由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文史馆、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等主办,展览共展出洪家武国画作品60多幅。

  洪家武是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洪家武师从著名冰雪山水画家于志学,擅长人物、山水、花鸟,作品多次在省内及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奖。

  洪家武数十载静心治艺,持之以恒。他继承了中国传统绘画中文人写意画的艺术精神和审美情趣,同时又把当代人的审美意识和个性气质融入画中,既有独特的画风,又有时代的印记。

  近年来,他创作的《塞外风光》《瑞雪》等冰雪画,流畅中见技法,苍润中求奇幻,其笔墨色彩布局均匀,错落有致,富于节奏感和韵律感,形成了一幅幅晶莹剔透、大气苍劲、开阔畅然的冰雪画佳作。他不断深化对艺术和人生的感悟,汲取各种有益的艺术营养,逐渐形成了空灵明净、厚重苍劲、神奇变幻、含蓄雅逸的黑土画风。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