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区积极处置调查疑似“塑胶跑道中毒”事件 学生经体检无中毒病例
2017-07-06 15:1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雷蕾)日前,大兴安岭呼中区第一小学出现塑胶跑道致使学生疑似过敏等不适症状,呼中区针对这一问题,第一时间介入,迅速展开处置调查。目前,学生经过全面体检,无“塑胶跑道中毒”确认病例。

  6月6日,呼中区第一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现象,怀疑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有关。呼中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由区局主要领导负责,教育、卫生、环保等多部门参与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立即启动了公共安全事件处置预案。迅速将学生全部搬离一小校址,确保学生正常上课。对全体学生进行初步筛查,对全校371名学生尿液取样,送至权威检测机构---黑龙江省中毒抢救治疗中心(黑龙江省第二医院)进行尿苯酚检测。同时邀请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专家到呼中区,对学生尿样检测结果及家长疑问进行现场答疑。

  6月26日,371名学生尿检全部完成,其中有6名学生尿苯酚超出正常值标准,按医院要求,第一时间将这6名学生送至省第二医院进一步检查。7月5日,疑似超标的5名学生复检正常,1名学生进一步留观检测。

  呼中区委、区政府对全体学生再次进行体检,由家长委员会选定三甲以上有资质的医院进行二次复检,确保准确性、权威性。自愿单独进行复检的,区政府先行垫付3500元费用,要求集体复检的,分批次赴学生家长选定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阳市)进行体检。7月1日,集中体检的学生已检查完毕。

  据悉,呼中区委、区政府从关爱学生健康出发,积极发挥政府作用,与国内有资质的权威检测部门沟通,在学生家长委员会、环保局、质监局、施工方等多方代表的监督下,将塑胶跑道、人造草坪现场取样,送至家长委员会选定的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北京)、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7月1日,在家长委员会、教育、环保、卫生、质监、司法、媒体等单位,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下,组织召开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检测的发布会。在场的学生家长、施工单位、相关部门对发布会及检测结果无异议。呼中公证处对发布会及塑胶跑道检测结果,进行了公开开封程序证据保全公证,电视台全程录像。

  事件发生后,呼中区委、区政府积极应对,对学生家长提出的合理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目前,学生经过全面体检,无“塑胶跑道中毒”确认病例。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