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59个事项一站办理
2017-07-06 16: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杨帆) 6日,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在服务大厅办理档案查询、消保维权等59个服务事项。除行政审批事项需在市民大厦办理外,其他涉及市场监管的各项业务都可以在服务大厅内实现面对面、零距离办理。

  服务大厅位于道里区新阳路副59号,哈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设置了企业档案查询机,打破企业档案查询地域局限,将查档范围扩展到全市九区九县,查询人只需在市级一个窗口即可查询全市企业登记信息。设置了自助服务系统查询机、叫号机等设备和填单桌椅、等候座椅、服务指南等便民设施,并设置了5个接待室,用于接待企业群众来访,从细节上为前来办事者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服务大厅全方位安装了音频、视频监控设施,保证各项工作和服务的公开、公平、公正,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现场受理服务的同时,着力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积极利用现代化手段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相关事项到市民大厦和局服务大厅可以办理,有些服务事项在家上网就可以办理,如今年上半年,在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中,为企业办理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1011件,有806户企业进行网上名称预先核准,有力推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筹建该服务大厅是哈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和实践载体,旨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规范的综合业务服务,努力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