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爱文在哈尔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时强调 积极探索多元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2017-07-07 07:27: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日讯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深入到哈尔滨市尚志市、延寿县、方正县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开展调研。

  王爱文深入到尚志市元宝村参观万亩生态林、木材产业园和新村建设,对他们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抓住历史机遇、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给予高度评价,并嘱托全国劳动模范、全省百名好支书张宝金发挥好老模范、老带头人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王爱文在延寿县考察了团山村蔬菜园区和果蔬家庭农场、新发村农村淘宝电子商务服务站、兴山村光伏发电项目,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和富民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举措,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和自转能力,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王爱文在方正县调研和平村家庭旅游项目、安乐村生态园、建国村股权改革和天门村产业园时,指出方正县抓住土地确权、股权改革等试点契机,有效整合村集体资源和资产,为全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了很好的经验,强调要继续巩固改革成果,把规章制度立起来,加强资源资金资产的经营、管理和监督,开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子。

  调研中,王爱文还走访看望了贫困户,与省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叮嘱他们要带着荣誉感责任感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带着对群众的感情谋实策、办好事、解难题,把驻村扶贫当作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的难得机会,精准精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玥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