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江洋大盗”频繁光顾临街店铺 用赠品拉杆箱偷走46部新手机
2017-07-07 21:30: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雷蕾)5月末到6月中旬期间,大庆市杜蒙县泰康镇近20家临街店铺遭贼光顾,商铺内放置的手机、现金、电脑硬盘等财物纷纷失窃。近日,杜蒙县公安局远赴山东抓获了这名27岁的“江洋大盗”。

  5月31日端午节当晚,黑龙江省大庆市杜蒙县泰康镇6家临街商铺被盗,被盗现金、电脑硬盘等共计1万余元。杜蒙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但在现场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犯罪嫌疑人用偷来的拉杆箱装走了手机。

  6月11日、12日,泰康镇内又连续发生12家临街商铺被盗案,被盗手机、现金、电脑硬盘等共计9万余元。而其中一家失窃手机店铺丢失了各种品牌手机46部,连同一件赠品拉杆箱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的连续作案,给镇内商铺业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杜蒙县公安局抽调多部门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经现场勘查,对提取到的物品进行分析,迅速锁定山东省居民张某有作案嫌疑。6月24日,专案组前往山东省菏泽市对张某实施抓捕。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三天三夜艰苦排查走访、蹲坑守候,6月27日16时许,专案组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仿山乡张某亲属家的一建筑工地中,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民警起获的被盗手机。

  民警起赃。

  犯罪嫌疑人张某,27岁,山东菏泽人,曾在杜蒙县的建筑工地打过工,比较熟悉当地店铺。据他交待,5月31日至6月12日期间,他在山东省郓城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杜蒙县多地用破门锁、撬门玻璃的手段,先后盗窃20余家临街商铺,所得10万余元的赃款已全部被挥霍。而从那家手机店铺偷来的46部手机,他只卖掉了几部,其他的由于不好销赃,一部分被他在杜蒙当地随手丢弃,另一部分被他带回山东老家。随后,根据嫌疑人的供述,侦查员克服高温酷暑和雨水泥泞,在山东和杜蒙等地的桥下旮旯、灌木丛中、田间水沟等处找回部分失窃手机。目前,被盗46部手机已追回17部,为受害业主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

  犯罪嫌疑人张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