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举办“天南地北伊春人归乡 共话乡情恳谈会”
2017-07-07 23:3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霍枭涵 陈显春)6日上午,伊春市委、市政府在林都礼堂召开天南地北伊春人归乡——共话乡情恳谈会,与173位在外创业发展的伊春籍成功人士及应邀嘉宾欢聚一堂,畅叙友情,沟通交流,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管局局长韩库致辞。

  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管局局长韩库在致辞中说,去年习总书记来伊春考察调研后,我们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和特指要求,扬绿水青山之长,借冰天雪地之势,加快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森林食品、林都北药、木业加工和绿色矿业五大重点产业,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力争早日实现“伊春,伊春,柳暗花明又一‘春’”和“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目标。当前,这几大产业已呈现出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势头迅猛、空间潜力巨大的良好态势。森林生态旅游业持续升温、森林食品业市场需求扩大、北药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木艺加工业创新提升、绿色矿业有序发展。

  韩库表示,当前伊春的发展,既有资源优势,又有市场需求,更有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等诸多叠加政策优势。在今后的发展中,随着系列转型举措的务实推进,伊春的发展活力必将日益增强,发展空间必将更加广阔。相信通过这次相聚,大家一定能够达成、形成、汇成共叙乡情、共议发展的强烈情感、强烈意愿和强大力量。诚挚地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更多地参与、融入到家乡的绿色化转型发展中来,为自身企业选择开辟一个与市场紧密相牵的舞台和一个极具潜能的拓展空间,也将自己心中长期积淀、浸润的那份久萦于怀、挥之不去的乡情、乡感,转化为感恩家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巨大动力。

  恳谈会上,伊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伊春市旅发委主要领导作了旅游产品推介;归乡“伊春人”代表致辞;伊春市总商会与江苏省黑龙江商会、山东省黑龙江商会等7家商会进行了友好商会签约。伊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静宣读了《关于外地伊春籍企业筹建成立伊春商会的倡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