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暂别 “全城热炼” 雷阵雨连下三天最高温32℃
2017-07-08 06:1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8日讯 本周以来,哈尔滨上演“全 城热炼”。据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高温天持续时间之长,在哈尔滨是不多见的 。好在,冷空气登场,冰城高温天要暂时告一段落了。周五夜间开始,冰城雷阵雨天天见。

  据哈尔滨市气象专家方丽娟介绍,未来5~7天,冷空气将会频频造访,哈尔滨市的天气将会以多云为主,不时有雷阵雨降临,并极易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强雷电、短时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方丽娟说,虽然高温天气暂时缓解,但是白天气温仍维持在30℃左右。并且随着降雨增多,空气湿度加大,因此体感闷热,容易上火、甚至中暑,提醒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持规律的作息,饮食上以清淡解暑的食物为首选,及时补充水分。此外,哈尔滨市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短时间的强降雨容易引发城市积涝,外出或驾车如遭遇雷雨天气,建议就近选择安全地带躲避,以免发生车辆浸水、雷击等事故。

  全省方面,周六开始全省自西向东高温天气逐渐结束,各地多强雷暴、短时暴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预防。

  哈尔滨天气预报

  8日 多云有雷阵雨转多云 32℃~23℃

  9日 多云有雷阵雨转多云 31℃~23℃

  10日 多云有雷阵雨 31℃~2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