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大型实地实景历史剧《金山千古情》火热上演
2017-07-09 08:4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陈显春)8日晚,大型实地实景历史剧《金山千古情》在金山屯区金博园上演。这个剧的全部演员均由来自金山屯区企事业单位百余名有舞蹈、表演基础的年轻人担纲,排练历时100天,在首届伊春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期间与游客见面。

《金山千古情》出征片段。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金山千古情》在金博园首演。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金山屯金博园夜幕降临。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演员谢幕。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金山千古情》讲述的是公元1114年辽国对女真族压迫和掠夺,各部纷纷起兵反抗,金象山下的部族三千勇士也起兵抗辽。当勇士出征后,将军的夫人与村民共建家园。当村民在家园"力农积谷"时,沙场上已征尘落定,将军的身影浮现,三千勇士血染疆场。此时,将军之子已长大成人,接过父辈的传承,再一次起兵征辽。一曲女真勇士的史实战歌响起,一部女真将士抗辽的热血传奇呈现。

  金山屯区有着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早在2500多年以前,就有肃慎族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金代女真人在这里屯军,渔猎山野河泽,创造了古老的文明。上世纪60年代在这里发现了金代古墓群,出土了“金牌”、“乐舞石幢”等大量金代文物,并被收录在《中国通史》等历史著作和各种典籍论著中。“金祖文化”是金山屯区诸多历史文化中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最能彰显城市底蕴的一种深层文化,金山屯区典型的小兴安岭辽金时期历史文化,时间涵盖了金太祖创建大金国前后的百年历史,是黑龙江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