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附中考生塔佳宜:保持乐观心态从不熬夜
2017-07-09 14:1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张璐)哈尔滨市2017年中考成绩9日发布,哈工大附中四年六班考生塔佳宜取得了469.5的高分。其中语文112分、数学120分(满分)、英语99分、综合138.5分。

哈工大附中考生塔佳宜。

  塔佳身高170公分,看上去让人觉得这是个文静的女孩儿。她告诉记者,自己性格并不内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常常保持乐观的心态。谈到考试秘诀,塔佳宜说,好心态很重要,不要有为难情绪。在考场上过度紧张,很容易使大脑短路,发挥不出来应有的水平。对于平时在学习中积累的经验,塔佳宜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时间花在刀刃上,跟一般同学熬夜看书不同,她从不熬夜,但上课时却很认真,平时在复习的时候,她也会结合前面所学的教材还有上课时老师讲到的内容集中复习自己的短板。

  在老师和同学们眼里,塔佳宜聪明认真,学习成绩也很稳定,模拟考试的成绩也都排在前10名以内。很多同学在遇到问题时都喜欢找她来排忧解难,她自己也愿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帮他们分析解决。学之余塔佳宜喜欢宅在家里看书,特别是历史人文方面的书籍,有时也会通过散步来放松大脑。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