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17中考生李诗睿:不懂就问 喜爱绘画和文学的“文艺女青年”
2017-07-09 17:1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周秘)哈尔滨市2017年中考成绩9日发布,哈尔滨市第17中学九年八班考生李诗睿取得了463分的高分。其中语文112.5分、数学116分、英语97.5分、综合137分。

17中考生李诗睿。

  李诗睿告诉记者,对于463分的总成绩,一家人还是比较满意的。然而在中考第一科数学考试结束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数学考试结束后,李诗睿觉得最后一道大题,答的不太理想,从考场出来就哭了鼻子。看到这种情况,在考场外面等候的妈妈急坏了。李诗睿的妈妈担心孩子的负面情绪会影响后面考试的发挥。后来,经过妈妈和其他同学的安慰,诗睿很快的调整好了情绪,下午的考试也发挥的非常理想。

  李诗睿可是班级有名的“问题”少女。在课堂上遇到听不懂的问题,诗睿就会找休息时间向老师请教,直到弄懂这个知识点为止,绝对不会把问题留到第二天。在家里遇到不会的问题,诗睿会记下来,第二天一见到老师就去求知。李诗睿的妈妈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好习惯,会把所有重要的知识点记到一个本子上,随时翻看,巩固知识点。

  诗睿特别喜欢画画,她说学习之余画画会让她放松身心。把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图画的形式表达出来。诗睿还是一个“文艺女青年”,课余时间爱读一些文学作品。中考刚刚结束,诗睿就收到了自己在网上订购的各类文学书籍。诗睿告诉记者,要利用中考结束的这个假期,多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充实一下头脑,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