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金秋助学”全面启动
2017-07-10 12:11: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近日,齐齐哈尔市总工会以“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为主题的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全面启动。2017年,全市工会预计筹集助学资金400万元左右,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就学子女3000人(次)左右。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资金数量更大、救助形式更新、救助范围更广。在省总工会拨付的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中,每年安排12%的资金用于助学,今年将安排20%—25%资金用于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的助学资金。同时,资金来源范围逐步扩大,今年省总工会及市总工会都追加工会经费投入,并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单位)和有条件的工会会员自愿捐资助学,不断扩大助学资金量。市总工会将全总、省总拨付助学资金的15%,用于因下岗失业和遇到突发事件、大病、意外灾害等特殊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就学子女的日常性、即时性救助。

  救助范围更广。由重点救助当年考入大学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扩展到大学、大专、中专、高初中和小学阶段入学、就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同时,扩大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因下岗失业造成上学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子女。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金秋圆梦·助力龙江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