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婆婆丁"华丽转身富了农民 一本万利的庭院经济
2017-07-10 15:24: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宪龙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梁宪龙 记者 陈显春)“婆婆丁”学名蒲公英,近几年,蒲公英制成的茶逐渐走向市场。绥棱县克音河乡西林村的农民就以种植蒲公英来发展庭院经济,收入增加而且一本万利。

  发展蒲公英种植,首先得有龙头企业带动。据克音河乡西林村支部书记高照华介绍,该村在2016年引进了一户加工蒲公英茶的企业,为该企业提供原料,村里家家户户都利用庭院种植蒲公英,种植蒲公英的效益要比种植蔬菜赚的还要多,而且非常省事,不像种菜那样要天天伺候,只要把籽儿撒在地里就可以,年年自主生长,一年收四茬,农民每亩地能收入5000多元。

  据了解,去年该企业从农民手里收购了4.2万斤蒲公英,平均每斤价格是2.5元。在今年6月份的哈洽会上,该企业与北京某公司签定了购买10吨蒲公英茶的合同。企业兴,农民忙。该企业还将对蒲公英的根到花、到粉,都要进行深加工,制成片剂和功能性凉茶饮料。随着企业的良性发展和对蒲公英的深度开发,蒲公英种植在西林村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