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异地本行柜台取现取消手续费 异地跨行存款仍收费
2017-07-11 09:47: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1日讯 10日,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通知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此外,各商业银行应通过其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提示客户申请指定免费账户。客户未申请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国家发改委指出,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10日,记者走访了冰城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这些银行的本行异地柜台存取款的手续费已经全免。但部分银行针对异地跨行存款还是收取一定费用的。

  三家银行转账收费标准

  工商银行:本行(含同城和异地):免费

  跨行(含同城和异地):每笔2000元(含)以下的,2元;2000元-5000元(含)的,5元;5000元-1万元(含)的,10元;1万-5万元(含)的,15元;5万元以上,按汇款金额的0.03%收取,最高收费50元。

  农业银行:本行(含同城和异地):免费

  同城跨行费用:4元/笔

  异地跨行费用:交易额的1%(最低1元,无上限)+2元/笔

  建设银行:本行(含同城和异地):免费

  跨行(含同城和异地):每笔2000元以下(含2000元),收费2元;2000元-5000元(含5000元),收费5元;5000元-1万元(含1万元),收费10元;1万-5万元(含5万元),收费15元;5万元以上,按转账汇款金额的0.03%收取,最高收费50元。

  (以上信息均来自银行官网,各个网点有时会有调整或优惠活动,具体价格以网点最终公示的价格表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