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发布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2017-07-12 08:54:0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结合全市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现就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提出要求如下:

  一、注重教育引导,及时提醒预防。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守责任担当,结合全市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各种形式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要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如实填写《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并于7月20日前上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要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并要求其向组织做出承诺,于7月20日前在本单位明显位置张贴公示。

  二、发挥表率作用,严守廉洁纪律。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管责任,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坚决做到“六个不准”:不准委托、授意、默许家庭其他成员或者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准邀请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管理服务对象;不准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准参加违规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不准用公款支付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不准动用公车或借用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发现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于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因教育、监督、管理不力,致使本部门、本单位出现违反“六个不准”问题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纪律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非党领导干部,将按比照原则处理。对所收的礼金,一律收缴。市纪委监察局将组织力量对全市各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举报电话:6171518

   举报邮箱:mdjjwdfs@163.com

   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