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黑龙江四个汽车驾驶员就有一个女性 女司机注意别踩这些“坑”
2017-07-12 13:4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戴普通手套开车

  很多女性车主对于自己双手的呵护,可谓关怀备至。特别是夏天,开车时总喜欢戴一副手套,以防止双手总握方向盘而磨出“茧子”。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戴手套很容易在转向时打滑,尤其是急转弯时,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正确方式:为了您的安全,开车时还是赶快脱下尼龙手套吧。如果非要戴手套的话,一定要选择驾驶专用手套,虽然价格有点贵,但却保证了安全。另外,爱美的女性平时可多做点手部护理,只要留心,您的手一定会青春永驻。

  8、开车时候分心

  很多女司机在开车中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吃零食、煲电话粥,更有甚者在停车等红灯的当口使用遮光片后的镜子化妆补妆。这都是很危险的行为,因为在对着遮光片后化妆的时候可能会错过红绿灯的转变而影响后面的车子行车,甚至有可能在急急忙忙换挡踩油门时由于紧张或者心理素质偏差,容易事故。正确方式:开车时不要吃零食、打电话、化妆,保持注意力的集中认真开车。

  9、一人独自驾驶没有忧患意识

  很多女司机没有上车就将车门落锁,打开窗户开车的习惯。使得在独自一人驾驶的时候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正确方式:在驾驶车辆时要将前后车门锁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要尽量放在后备厢里,下车后再带走。一人驾驶时如遇有陌生人敲击车窗搭讪,在没有弄清情况前不要轻易摇下玻璃回应,以防被犯罪分子伸手强开门锁。如果实在要开车窗玻璃,最好不要开过三分之一,有天窗尽量通过天窗换气。

  其实所有的装饰打扮都是其次的,安全驾驶最重要!保护女司机的形象,人人有责!

(整合自生活报、太平洋汽车)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