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拖欠工钱拒不付跑了 隐居外地终归案栽了
2017-07-12 15:52: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犯罪嫌疑人代某拖欠工钱拒不支付,当地法院判决后,仍然拒不执行,还趁人不备跑了。甘南县公安局受理此案件后,经过缜密侦查,终将隐藏外地的犯罪嫌疑人代某抓获。日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家住吉林省某县的代某,于2015年4月间到甘南县某镇搞建筑施工。工程完工后,欠下施工人员工资23万余元,虽然民工多次讨要,但代某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拖欠的工资。无奈之下,多名工人向当地法院起诉维护权益讨要工资。当年8月间,法院受理了农民工的起诉,最终裁定代某10日内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谁知,犯罪嫌疑人代某趁夜间无人之机跑了。同年10月,法院向公安机关移交代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甘南县公安局受理此案后,立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为了及早抓获犯罪嫌疑人代某,民警多次到吉林省某县等地开展工作,虽然进行大量工作,始终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代某的行踪。2017年6月19日,警方获取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代某曾在沈阳市一工地出现,民警立即赶到辽宁省沈阳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正在工地干活的犯罪嫌疑人代某抓获。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