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站北广场、地铁越江……冰城重点城建项目有序推进
2017-07-15 07:0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5日讯 哈站北广场、地铁越江、观光塔……盛夏时节,冰城一批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14日,生活报记者走进中东铁路公园,实地踏访39米高的观光塔,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不久市民将能在这里俯瞰局部太阳岛风景。

  哈站北广场建设即将完工 预计下月末投入使用

  据哈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由地下交通枢纽工程和地面广场工程两部分组成,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将陆续完成防水工程、配套工程、装饰工程、广场铺装、绿化工程等,预计下月末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观光塔主体结构完工。

  观光塔主体结构完工 投用后可俯瞰太阳岛

  去年完工的中东铁路公园,为市民提供了集景观、休闲、健身、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公益场所。日前,作为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观光塔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松花江畔添一新景。

  走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中东铁路公园江北段中间位置、老滨洲线旁边,一栋高高的斜塔展现在眼前,数十位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施工。

  据中东铁路公园指挥部现场负责人刘兢科介绍,观光塔的垂直高度为39米,全塔设有两部斜拉电梯,是哈尔滨唯一一处斜形观光电梯。观光塔上设有一个100多平方米的观光平台,可将横跨江南江北的美景尽收眼底,还可俯瞰局部太阳岛。目前,观光塔钢结构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内部装饰、塔底座铺装和电梯安装等工作。

  地铁越江工程每天推进12米 预计明年10月末洞通

  备受冰城市民关注的地铁越江工程正在紧张推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冰城先锋1号”盾构机从地铁2号线一期冰雪大世界站出发驶向世茂大道站,标志着哈尔滨地铁首条过江隧道开建。穿江盾构每天推进12米,预计明年10月末,两站将实现洞通。今年下半年,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也将全面启动盾构施工。

  此外,哈市陆续启动实施了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完成了动力广场交通堵点改造、一面街地道桥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进一步增强新老城区道路承载能力,完善城市整体路网格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了区域功能凸显、配套设施完善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