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2017-07-15 08:45:01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刘福同志主持预备会议。陶福胜同志通报了省科协“八大”筹备情况。会议通过了省科协“八大”会议议程,通过了省科协“八大”主席团组成原则及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陶福胜同志在通报省科协“八大”筹备情况时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科协“八大”召开工作。今年年初,省科协将“八大”筹备工作列为今年省科协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了认真的安排和部署。成立了“八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材料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及时制定了“八大”筹备工作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分解表,推动“八大”筹备工作切实有效的开展。

  据悉,省科协“八大”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八大”代表420人,特邀代表39人(含13个市地分管科协工作的领导)。各地区、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都有代表参加,他们当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科学家,也有近年来脱颖而出的青年科技新秀,还有在科技、科普第一线辛勤耕耘的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学会工作者。其中,61岁以上的委员候选人5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4.1%;45岁以下的中青年委员候选人31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5.2%;女性委员候选人32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6.0%;少数民族委员候选人10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8.1%;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委员候选人19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15.4%;基层委员候选人91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74.0%;企业委员候选人19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15.4%,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委员候选人4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3.3%;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2.4%,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委员90名,占委员候选人总数的73.2%。

  会议还通过省科协“八大”会议议程。大会议程为:听取省委领导同志和中国科协领导同志讲话,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

  预备会议之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马淑洁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提交大会酝酿的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含听取关于省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情况的汇报);通过了省科协“八大”会议日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