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路演北安"系列报道:这片土地值得托付—宏维农业的北安情怀
2017-07-15 16:4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赵亚东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陈显春 赵亚东 王忠岩)北安市宏维农业物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维农业)的投资者郝宏伟是外地人,在2014年进驻北安前,一直围绕北安周边做粮食贸易。投资北安后,北安的区位优势和经商环境,让宏维农业看到了这片土地的蓬勃生机和魅力,此后又相继投资农业种植、大豆深加工项目,决心把根留在这里。

宏维厂区内的大型石雕。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企业的监控系统可监测到机械设备运行轨迹。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企业购买的农业机械设备监控系统。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宏维农业系北安市健康产业园第一家入园企业。宏维农业总经理郝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原先在北安周边有多个粮库,2014年应北安市政府之邀投资北安,建成15栋钢结构国家级粮食仓储库,仓储总量为80万吨,为北安最大。2017年,宏维农业又在北安及周边市县流转土地100万亩发展农业种植项目。计划在三年内,土地种植面积达450万亩。

  郝宏伟说,北安的投资环境好,尤其是治安、亮化、绿化等软环境的提升,充分反映了这个城市的品格。如今,他已经把企业的全部重心都转移到了北安发展。

  好环境必然增强投资人的信心,宏维农业决心把根留在北安这片蓬勃的土地上发展。目前,宏维农业投资的大豆分离蛋白深加工项目已经启动,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年加工大豆60万吨。据北安市发改局项目办主任崔国军介绍,宏维农业投资的大豆深加工项目总投资8.4亿元,目前已进行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

  “北安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尤其是最近三年变化非常大,一大批大项目入驻,而且北安发展的思路、定位很清晰、准确,”黑龙江北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春兴说,“大豆产业链是北安市重点完善发展的三条产业链之一,北安正逐渐向大豆蛋白深加工方向发展。在九三油脂、宏维农业等一大批相关企业的示范带动下,这条产业链的发展很有前景,也更有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