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用市场成绩说话 黑龙江将评出20名优质农产品营销能手
2017-07-15 22: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 为了配合全省农产品营销大赛,7月15日,省农委开展了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营销能手评选活动。评审委员会对我省各市(地)农委上报的申报材料,以销售数量、利润、税收等市场化数据为重要指标来进行审查、打分、排名,最终将选出20个省级优质农产品营销能手候选人进行表彰。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优质农产品营销,省农委决定开展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营销能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的参赛对象是2016年至2017年4月底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在黑龙江省范围内从事稻米、大豆、杂粮、蔬菜、马铃薯、食用菌、鲜食玉米等高效优质农产品营销的农民合作社、中小型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个体工商户、农村经纪人和从事农产品电商营销等各类经营主体。评选条件为省内范围内工商注册登记、经营优质农产品营销2年以上、具有稳定的采购基地(区域)和营销渠道、依法经营、以销售黑龙江优质农产品为主的各类经营主体。

  在今天的终评环节,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推荐申报人的销售单数、销售量、销售利润、税收、销售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成绩按照100分制量化,专家组评审成绩占总成绩70%,大米网上投票成绩占总成绩的30%。评审委员会对市(地)农委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打分、排名,选出20个省级优质农产品营销能手候选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分为申报、初审、复查联评、终评、公示、表彰6个阶段。其中2017年7月10日至14日,黑龙江大米网公示参评企业材料,进行了网上投票。由评审委员会折算分数,并累计出综合成绩,并由专家确认。

  本届评审活动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承办,专家评审委员会由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和哈尔滨市公证处公证员组成监督委员会对专家评审工作全程现场监督。

  根据评审结果,入选名单将在黑龙江省农业信息网、黑龙江大米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后确定。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