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一江水系两岸情 中俄“泳士”横渡黑龙江再续情缘
2017-07-16 15: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游 王颂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吕游 王颂 记者 孙晓锐)江流搏击,游泳健儿谱写豪迈,龙江传情,中俄“泳士”再续情缘。7月16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运上运动管理中心、黑河市体育局、俄罗斯阿穆尔州体育部承办的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黑河站)暨黑龙江省第五届、黑河市第十五届横渡中俄界江—黑龙江活动在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隆重举行,这也是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的收官活动。近300名中俄两国游泳爱好者热情参与,在深沉的黑龙江水见证下,中俄健儿用激情与豪迈谱写了友谊新曲。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宝禄向俄方选手颁发纪念奖杯。

中方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这是欢乐的海洋,这是友谊的盛会。上午9点30分,中方187名队员跃入江中,他们高举着五星红旗,劈波斩浪,奋“泳”前行。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8岁,来自我国11个省的27个城市,宝岛台湾的47名“泳士”格外引人注目,特意从台北赶来参加活动的陈曦文兴奋地告诉记者,她早就耳闻横渡黑龙江活动,今天能够参加上感觉特别幸福,能够与俄罗斯朋友携手挑战,不但超越了自己,更为中俄世代友好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俄方选手横渡黑龙江。

俄方选手成功登岸。

  俄罗斯游泳队队长弗拉基米尔·甘宁表示,他已经连续第十五次参加此项活动,如今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了两国间的传统性活动。黑河市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地处黑龙江两岸,双方运动员共同参与横渡项目加深了双方的交流和会晤,非常有意义。

俄方选手向中方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黑龙江上,一个个橘红色浮标像朵朵怒放的花朵,随波起舞,五星红旗在波光照耀下,散发出夺目光彩。中俄“泳士”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和平、友好、团结”的中俄文化交流精神。9时10分,参加横渡的100名俄罗斯游泳健儿劈波斩浪,成功横渡黑龙江,陆续在登陆点登岸。俄罗斯运动员们受到中方各界代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掌声、鲜花、纪念杯,欢迎着俄罗斯老朋友的友好来访,大家纷纷用相机和手机,定格两岸人民友谊的美好瞬间。

俄方选手在黑龙江畔合影留念。

俄方选手自拍留念。

  出席欢送仪式和欢迎仪式的领导都在致辞中表示,中俄是友好邻邦,中俄关系快速向前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今天的成功横渡为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横渡中俄界江——黑龙江活动是两国之间民间体育交流的盛事,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相互交融,也推动了中俄体育文化交流的互学互鉴,促进了“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我们坚信,今后中俄两国关系会更加美好,两国人民的友谊像黑龙江水一样源远流长、世代友好。

靓丽的俄罗斯少女。

  据了解,横渡黑龙江活动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俄罗斯的游泳爱好者3500余人参与。经过多年的探索、完善与发展,横渡黑龙江活动已成为中俄两国之间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交流品牌。健康黑河“游”起来,这场跨国版的全民健身热潮再次把中俄两国的体育文化交流引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