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黑龙江公布第2期不合格药品名单 硝苯地平软胶囊和消炎利胆片上榜
2017-07-16 20: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7年第2期省级药品抽检不合格制剂药品名单》。抽检发现2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不合格药品分别是硝苯地平软胶囊和消炎利胆片。

  为加强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期省食药监局组织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抽检。本期抽检发现2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来自上海东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制药厂生产的硝苯地平软胶囊,因胶囊不整洁,有渗漏、囊壳破裂现象被认定为不合格,检品来源庆安县丰收乡第一卫生院。来自广东罗浮山白鹤制药厂生产的消炎利胆片,因崩解时限:6片超限被认定为不合格,检品来源为齐齐哈尔市敬修堂药店。

  据了解,对本次抽检结果不合格药品涉及的相关单位,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正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