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款发放 现已募集128万爱心款
2017-07-17 09:34: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7日讯 14日9时,“哈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暨捐资助学牵手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3家劳模单位和527位劳模个人为“金秋助学”活动捐助了资金,捐资额达128万元。哈市今年预计将筹集“金秋助学”资金超600万,为2900名资助对象提供捐助。

  据悉,今年哈市总工会助学范围由过去的大学、大专扩大到中专、高中、初中和小学阶段入学、就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化解过剩产能中造成上学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子女。提高助学资金标准,对今年考入国家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本科生,一次性助学金标准由过去的每人3000元提高到5000元;大专生由过去的3000元提高到4000元。据了解,哈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3年来,已筹集助学资金280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9419人(次),并对886名优秀学子实行了跟踪助学。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金秋圆梦·助力龙江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