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关于公布首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失信黑名单的公告
2017-07-17 10:1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7日讯 按照国家社会诚信建设有关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及其相关人员失信惩戒的意见》(哈委〔2017〕32号)要求,经市规划、国土、建设、住房、国税、地税、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核对核查,现将首批31家不遵法规、不守诚信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及其相关人员失信黑名单予以公布。

  依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及其相关人员失信惩戒的意见》,对以下失信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及其相关人员,将采取以下措施,依法依规予以联合惩戒:

  (一)禁止失信开发建设单位新申报土地出让、划拨、转让、抵押等审批手续;禁止失信开发建设单位各种项目招投标、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财政性资金项目、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等新增项目的市场准入。

  (二)禁止失信开发建设单位申报既有项目审批变更、资质等级认定等事项。

  (三)不予为失信开发建设单位股票发行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限制失信开发建设单位发起设立或参股金融机构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创业投资公司、互联网融资平台等机构;引导商业银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对失信开发建设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提高贷款利率或保险费率,或者不向其提供贷款、保荐、承销、保险等服务。

  (四)对失信开发建设单位依法作出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暂扣资质证书、降低资质等级等行政处罚时,有行政处罚幅度的一律按上限执行。

  (五)对发生纳税失信行为的开发建设单位,在本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直接判为最低级,并对其发票供应、出口退税审核、纳税评估、税务检查等涉税事项进行重点监控,对其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企业纳税信用评级直接降至最低级。

  (六)禁止失信开发建设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到其他企业担任同类及以上职务,并取消其荣誉称号和评优晋先资格。

  (七)严格限制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失信开发建设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高消费行为,包括出境,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乘坐飞机、高等级列车和席次,入住星级以上宾馆等高消费行为。

  (八)对失信开发建设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人大、政协依法撤销、终止其资格;对是政府监督员的,依程序取消资格。

  (九)对失信开发建设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提请建议在行业协会、商会、学会内施行业内警告、通报批评、公开谴责、劝退等惩戒措施。

  (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公开曝光失信开发建设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失信情况。

  对失信开发建设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将继续对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及其相关人员情况进行统计、核查,分期分批适时向社会公布失信黑名单,依法依规予以联合惩戒。

  特此公告。

  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信用评审委员会

  2017年7月17日

  房地产开发企业失信黑名单

  序号开发建设单位法人代表违法违规行为

  1黑龙江辰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启坤欠缴土地出让金

  2哈尔滨双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戚连国欠缴土地出让金

  3黑龙江省龙一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丁永明欠缴土地出让金

  4哈尔滨宝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 鸣欠缴土地出让金;欠缴税款

  5黑龙江宏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孙淑范欠缴土地出让金;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欠缴税款6黑龙江志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树林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7哈尔滨电缆厂住宅项目于晓林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8国营哈尔滨第二工具厂住宅项目姜兴金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9黑龙江战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峰海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欠缴税款

  10哈尔滨市益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朱益民欠缴税款

  11黑龙江省地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杜 非欠缴税款

  12哈尔滨西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刘向东欠缴税款

  13黑龙江省宇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爱国欠缴税款

  14黑龙江迈向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孙 野欠缴税款

  15黑龙江金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郭 霁欠缴税款

  16黑龙江中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褚凤鸣欠缴税款

  序号开发建设单位法人代表违法违规行为

  17黑龙江省日出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长旭欠缴税款

  18哈尔滨广远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道外分公司关永波欠缴税款

  19哈尔滨永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树辉欠缴税款

  20黑龙江沃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周洪斌欠缴税款

  21哈尔滨市华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赵广和欠缴税款

  22哈尔滨鑫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魏奇欠缴税款

  23黑龙江省万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桑 艳欠缴税款

  24哈尔滨市道外区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张 强欠缴税款

  25哈尔滨市天禹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许长镇欠缴税款

  26哈尔滨丰宇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陶 强欠缴税款

  27哈尔滨源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赵建文欠缴税款

  28哈尔滨永华房地产开发公司栾凤仁欠缴税款

  29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大成欠缴税款

  30哈尔滨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孟宪波违规建设;欠缴税款31黑龙江华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胡滨违规建设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