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红岗法院"七月骄阳"行动首战告捷
2017-07-17 14: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丽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近日,大庆红岗法院召开动员大会,决定在七月份开展“七月骄阳”执行专项行动。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文革亲自安排部署,作出明确要求。全体干警一致表示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取得此次执行活动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

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七月骄阳”行动整装待发。

  “出发”!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红岗法院“七月骄阳”执行专项行动和拉开了序幕。7月11日上午七时整,执行局和法警队全体干警十余人,分乘三辆警车奔赴被执行人住址。第一站为太平山村,全体执行人员达到被执行人家中后发现被执行人并未在家,执行人员将法院传票送达给被执行人亲属,要求其转告被执行人,在规定的期限内到法院说明情况,并向其说明逾期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接着,全体执行人员紧急奔赴下一个执行现场—采油五厂,执行人员在被执行人的工作地点将其现场堵截。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给付欠款义务,并且有逃跑嫌疑,执行人员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对其进行释法明理,督促其尽快履行给付欠款义务,并向其说明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干警依法传唤被执行人。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七月骄阳”执行活动取得初步效果,共执行案件6件,拘留1人,拘传2人,结案2件,到位标的额15万元。7月份以来,共已执结案件15起,执行标的额250余万元。此次活动效果显著,显示出了强大的威慑力,同时也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树立了红岗法院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全体执行人员将不畏酷暑,头顶骄阳,克服各种困难,进一步查找被执行人线索,誓将“七月骄阳”执行专项活动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