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2017-07-17 14: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17日,备受瞩目的2017年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沿边开放口岸城市密山掀起“全城马拉松”热潮。

  开幕式现场。

  奔跑中的选手。

  中俄界湖兴凯湖上的百里湖岗马拉松赛道,古树参天,绿树通幽,鸟语花香,独特的天然湖岗成为参赛者竞争体力、热爱自然、健身养生的绿色跑道,被跑友誉为“最舒适的跑道”。本次赛事是首次中俄跨境跑,更是唯一“跨越界湖”的马拉松赛事。

  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台湾地区、200多个城市的1536名长跑爱好者报名参赛。年龄最长者70岁,其中16名台湾籍选手、40名俄罗斯选手报名参赛。

  最终,来自浙江省杭州的毛健以2小时54分24秒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赛冠军;辽宁省本溪市选手张谦3小时20分24秒获得女子组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杭州选手毛健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他谈到:“虽然今天天气稍微偏热,但是赛道的补给非常好,十公里以后二点五公里就有补给站,及时补充以后整体的问题不是很大,整个赛道因为是全封闭的,非常适合运动员奔跑。

  领跑大部队的选手。

  赛后庆祝。

  “台湾现在的天气特别炎热,兴凯湖这里早晚都很凉爽,特别舒服,而且沿途的赛道特别风景秀丽,特别感受到沿途的这些人民都特别热情,组委会提供了非常好的赛事服务,我觉得这样的环境非常有利于创造佳绩,今天我非常开心,创造了我个人最佳成绩,已经打破了我个人的最佳纪录,欢迎你们都到美丽的宝岛台湾来到访,两岸一家亲齐力可断金。”台湾选手蔡国圳饶有兴趣谈到。

  天津“老唐”可是一个老马拉松选手了,今年3月6日,他从北京出发,跑了73个马拉松,又来到了兴凯湖参加比赛,也是他自己的第358次马拉松比赛。他谈到:“今天这一路上兴凯湖风景优美、赛道很好,举办方补给也很贴心,明年我还会兴凯湖跑马拉松。”

  比赛现场。

  俄罗斯小朋友参赛。

  据了解,2017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为2+1赛事,由中国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政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卡缅市政府联合主办,分为中国密山、俄罗斯卡缅两个赛区。7月17日国内的全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赛事结束后,部分国内参赛选手将于7月18日赶赴俄罗斯卡缅市赛区。7月19日,在俄罗斯卡缅市赛区,中国100名选手和俄罗斯300名选手将共同畅跑12公里,为中俄友谊体育文化交流画上浓重的一笔色彩。

  本次赛事将推进中俄两国文化、体育、经贸等方面交流,全力建设“生态度假边境观光旅游基地”,努力开创密山“晋位赶超、跨越发展、重振雄风”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