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夏季天热施工易走神 3天8人受伤 应注意做好防护
2017-07-17 16:56: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甦 高军震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王甦 高军震 记者 杜筱)近来哈尔滨天气持续高温,很多工地都选择在夜晚施工。但是在夜晚施工时,工人因为光线不够,炎热易疲倦,很容易造成受伤。三天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外科收治了8例在施工中受伤的患者。医生提醒,应该做好防护工作。

  8日凌晨,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工地施工的赵某在用角磨机切割瓷砖时,一时不注意角磨机没有立到要切割的瓷砖的横截面上,致使角磨机砂轮移位将自己的左手割伤,鲜血直流,被工友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手外科就诊。经X光片检查显示赵某为左手食指、无名指肌腱断裂,医生立即为其进行左手食指、无名指的清创肌腱和血管吻合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赵某的手指能轻微伸展。

  哈市五院手外科分院医生刘继宇认为,因为最近天气气温过高,赵某在施工时并没有戴防护手套导致伤害发生。他提醒,天热施工者们疏于防护,还容易出现疲倦感,易发中暑或是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都是意外常常发生的隐患。因此,应该加强防暑降温以及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