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今年将新建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现可申报
2017-07-17 20:2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近日从哈市人社部门获悉,哈尔滨市将通过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鼓励行业企业、职业院校选拔生产、服务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全市今年将新建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符合条件者现可申报。

  按照要求,技能大师应是某一行业、企业(领域)技艺精湛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技术革新改造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同时应具备获得哈尔滨市技术能手以上称号者;具有技师以上技能水平,能积极开展技术、技能革新,取得有一定影响的发明创造,并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者;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有传承意愿和能力,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和技能工艺中做出较大贡献者等条件之一。

  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单位条件须符合有符合条件的技能大师;行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技术、技能含量较高、高技能人才比较密集,2015年底,企业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8%以上;行业企业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政策制度;行业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用于高技能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费用比例不低于40%;行业企业能够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以及包括场所、设备在内的必要工作条件以及技能大师工作室根据自身的特点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据了解,经审核批准建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市就业专项资金一次性给予5万元项目建设补助,用于工作室的建设。对取得重大技术成果或显著经济效益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市人社局向省人社厅推荐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员可优先被推荐为“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哈尔滨市技能大奖”、“哈尔滨市技术能手”、“哈尔滨市首席技师”等参加评选的对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