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首款邻里互助平台上线 解决家务难题社区邻居来帮忙
2017-07-17 21:3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隽珊) 为打造和谐邻里社区,增进邻里互助交流,17日,哈市首款邻里互助平台区信APP开始在社区推广上线,首批将在30个社区推行,小区停水、停电等信息可及时通过APP告知居民。

  据介绍,区信APP是为响应哈市提出的“智慧城市”的号召而推行的一款社区邻里型生活服务平台,是由“物业公告、生活服务、社区商家、社区活动、邻里互助”五大功能板块支撑,主要解决用户的社区物业管理问题,并以用户所在社区为核心辐射周边三公里半径范畴,为用户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信息和相关服务。

  在“物业公告”板块,用户可以看到各种物业公告,停水、停电等信息,还可通过该软件与物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确保及时进行维修管理,真正实现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及时、有效、无障碍沟通。而社区居民通过该平台能找到各种解决家务疑难的办法,像家电维修、开锁换锁、卫生打扫、家政服务等,都将由社区邻居来提供服务。

  此外,该款APP将社区商家纳入体系,为其开拓定向客户。同时,还为用户与同社区业主提供交流平台,通过邻里互相帮助,社区居民将可享受到经验积分,换取的积分奖励可以参与一些活动和服务。目前,这一平台在哈市南岗区部分社区已开始上线,让市民体验移动互联网的社区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