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高考本科一批A段投档线公布 超7成院校文史类超9成院校理工类在省控线50分以上投档
2017-07-19 06:4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8日讯 18日,省招生考试院进行了本科第一批次A段平行志愿投档,并公布了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今年,全国共有270余所院校在我省本科一批A段计划录取2.9万余人。考生可登录“龙招港”查询录取结果,考生成绩如达到所报院校的投档分数线但尚未查询到录取结果,表明院校录取工作尚在进行中,请耐心等待查询。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在本科一批A段理工类投档高校中,北京大学的投档分数线最高,为680分;文史类投档高校中,清华大学投档分数线最高,为636分。

  理工类北京大学投档线最高: 680分

  多数“985”高校较去年降10分左右

  今年,共有276所院校在我省理工类本科一批A段录取,其中北京大学投档分最高,为680分,其次是清华大学,678分。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高校有45所。记者注意到,天津大学今年投档线大幅跳水,为459分,仅超出省控线4分,而去年,天津大学在我省本科一批A段投档线为630分。我省高校方面,哈尔滨工业大学投档线最高,为613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投档线为604分;黑龙江工程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的投档线为一本省控线, 455分。

  今年,我省理工类一批省控线为455分,较去年降低31分,因此各高校的投档分数线都有所降低,但是降幅不大,大部分“985”高校的投档线较去年降低10分左右。北京大学投档线为680分,比去年降低8分;清华大学投档线为678分,比去年降低5分;上海交通大学投档线为674分,比去年降低6分。

  文史类清华大学投档线最高: 636分

  一些“985”高校比去年分高

  今年,共有175所院校在我省文史类本科一批A段录取,清华大学投档分最高,为636分,北京大学投档分为633分。29所院校的投档线在580分以上。我省高校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投档分最高,为566分;齐齐哈尔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投档分即为省控线,为481分。

  今年,我省文史类一批省控线为481分,与去年没有变化,但记者从一些“985”高校投档分数来看,均有提升:清华大学投档分为636分,比去年提升4分;北京大学投档分为633分,比去年提高3分;复旦大学投档线为628分,比去年提高10分;中国人民大学投档线为622分,比去年提高8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招本科生

  文史类理工类投档线均超省控线100分

  据统计,今年文史类有129所院校的投档分在省控线50分以上,占总招生院校的7成以上;理工类有250所院校投档分超过省控线50分,占总招生院校的9成以上。理工类院校投档线650分以上的有11所,文史类院校600分以上的有9所。文史类仅有10所院校投档分在省控线上10分以内;理工类仅有7所院校投档分在省控线10分以内。

  今年,刚组建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次招收本科生,文史、理工类投档线均在省控线100分以上,具体而言,文史类投档线为583分,超出一批省控线102分,理工类投档线为624分,超出一批省控线169分。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