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经济稳中向好 上半年新增就业2.18万人
2017-07-19 09:29: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滨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GDP预计实现1270亿元,增速2.4%,创近3年增速新高,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且增速不断提升。

  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带动我市就业人数不断增加。据市人社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2.18万人,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58.92%,城镇登记失业率4%。

   1 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就业

  上半年我市举办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目的是大力宣传《就业促进法》及相应的就业扶持政策,为进城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新生劳动力和其他类型求职者提供与用工企业洽谈服务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在招聘会现场,135家资质齐全、信息详实的用工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就业岗位3094个。

  通过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双方的积极洽谈、相互选择,最后有50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实现了对接并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

   2 实施动态管理鼓励自主创业

  此外,我市还充分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就业扶持政策宣传活动,做好就业援助服务工作。

  通过就业失业登记服务,对每一位就业困难人员的生存、生活状况,就业意向、求职愿望、培训要求等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录入金保工程网站,并实行网络化动态管理,逐步进行完善。

  同时大力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信息服务等扶持政策,鼓励就业困难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全市共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缓解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压力,扶持3392人实现就业,其中“零就业家庭”17户17人。

   3 为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援助

  说到就业,困难群体一直是社会最为关注的。

  据了解,为了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我市通过开展专项活动等方式,推进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省厅统一部署,上半年,我市在元旦、春节期间等节点认真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印制宣传材料,定点、定向宣传。通过入户走访,上门服务的就业服务形式,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活动。据了解,系列活动共对1773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帮助756名援助对象实现了就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