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8月12日开赛
2017-07-19 20: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19日获悉,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将于8月12日至13日在呼兰区呼兰河口湿地举行,这是黑龙江八大系列夏季体育精品赛事之一。

2017u.i.m.f1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2017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2日将举行F1摩托艇哈尔滨站比赛排位赛,8月13日举行决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9支参赛队伍,27名世界动力艇领域的顶级赛手角逐赛场。比赛将通过美国国际管理集团三颗同步卫星进行转播,赛事现场直播、转播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赛事报道覆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2015年8月以来,呼兰区全面启动了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水上运动基地的建设,赛场规划总面积达1.2平方公里。目前,水上运动基地颇具规模,分为赛场水域、办公区域、观众台、食宿酒店四大板块,既能承办国内外动力艇、赛艇、皮划艇、龙舟等水上运动项目重大比赛,还能满足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水上健身、娱乐、休闲的需求。

  自去年F1摩托艇世锦赛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水上运动基地成功举办后,呼兰区加大投入,对赛场水域深度、运动员休息室、观众台、宿营地、接待宾馆等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都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今年,河口湿地公园为便于市民更好地欣赏世界顶级水平的F1摩托艇赛事,对比赛场地做了新的整改,其中,赛道水域清淤30万平方米,硬化围场区面积5000平方米,增加停车场6000平方米,停车位1000余个,增设观众席座位2000个,铺设了可容纳2万多观众安全观赛的人工沙滩。

  此外,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F4-S)也将随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同期举办。F4-S级别与F1级别的赛事一样,其比赛赛程在这两天内交叉进行,每天的比赛分为自由练习赛、计时赛和积分赛三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