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辅警拾到钱包寻失主不料查出女“网逃”
2017-07-19 21: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孙莹 记者 雷蕾)7月15日,哈尔滨女子巡逻辅警拾到一个装有钱包等物品的纸袋,查询到失主身份时却发现她刚刚在外省被上网通缉。女辅警约她到移动警务室取回失物并将其当场控制。

女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7月15日9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女子巡逻辅警大队道里中队女辅警在中央大街巡逻时,在一个长椅上发现一纸袋。女辅警将其打开后发现袋内有一个卡包、化妆包和扇子等物品,卡包内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房卡以及火车票等钱物。女辅警立即向中队长汇报此情况。

  考虑到失主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中队长立即经工作查询到失主是名女子,户籍所在地为鸡西市鸡冠区,就在准备查找其联系方式时,却意外发现这名女子是一名省外逃犯,随即研究部署抓捕方案。通过电话联系,丢包女子称就在不远的地方,并与女辅警约定一个小时内到移动警务室领取失物。当日10时,该女子如约来到警务室被抓个正着。

  经审,犯罪嫌疑人田某,女,39岁,鸡西市人。6月15日,田某伙同他人利用网络发布虚假招聘广告,骗取受害人秦某499元。此外,田某还涉嫌诈骗他人共计7万余元。7月14日,田某和朋友到哈尔滨游玩,逛中央大街时不慎将随身物品遗落在长椅上。7月15日,她刚被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不料却因为遗失物品被细心的女辅警发现并抓获。

  目前,田某已被移交浙江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