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引发强烈共鸣
2017-07-20 07:55: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孙佳薇 衣春翔 韩雪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0日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一套开播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从“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一系列值得深思的问题入手,多维度呈现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引发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鸣与共识。

  连续两天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表示观后心情难以平静。“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一个个振聋发聩的历史之问,引发机关党员干部的高度关切与深入思考。

  省人大预工委干部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开篇即毫不掩饰、直截了当地提出这些问题,既说明了改革的背景和意义,又说明了改革的针对性和紧迫性。研究室干部认为,改革从来就没有一条现成的路可走,只有从最高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并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才能完成这场深刻变革。法工委干部表示,改革没有终点,改革越是深入,越需要有与之相配套法律予以保障,要通过立法,使改革成果以法律形式固化,更加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团省委机关干部王子剑表示,看过《将改革进行到底》前两集,感觉十分振奋。结合本职工作,王子剑说,“共青团改革是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改革、坚决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使共青团在正本清源、回归本质中不忘初心,在紧跟时代、自我革新中继续前进。”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大队辅导员萧宁观看后,对深化改革有了更新的认识。作为在改革大潮中一名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专题片很自然地让她联想到了近日多部门联合下发的《少先队改革方案》。她说,“不断把改革的目标凝聚到团结和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行动中来,以生动活泼、日新月异的少先队实践为源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让立德树人的奠基教育越来越实、越来越好。”

  我省首个思政杰出青年获得者郝文斌表示,专题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回答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等问题,作为理论工作者,要认真吸收这部专题片的营养,让理论的种子在高校、在基层土壤中生根发芽。

  绥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宝军看过专题片后表示,顺应时代潮流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改革任重道远。绥化学院刚刚和绥化市共建绥化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园、绥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就是希望激发广大创客创新精神,靠着拼劲、闯劲、干劲,不断推动绥化和龙江改革发展。

  东北林业大学党员干部宋东国表示,东林将通过精心组织收看专题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助力,为龙江实现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目标助力。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全校师生积极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就观后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专题片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与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永柏说,专题片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走向世界、创新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各类高水平人才成长的摇篮,高校既要明确改革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也要意识到自身可以在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乔蕤琳说:“改革开放的这一重大举措迅速提升了我们的国家整体实力。如今,我们的任务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的体制机制积极进行实践,将改革进行到底。”

  校附属二院乳腺外科护士长郑秋华说:“作为党员干部理应走在改革的最前列,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始终勇立改革潮头。”

  《将改革进行到底》激起广泛共鸣共识,省检察院党员干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省检察院党员干部陈宝杰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为龙江经济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省司法厅党员干部牟军说,当前司法行政改革任重道远,专题片“焕发改革热情、投身改革实践、分享改革成果”的精彩论述,引发基层干警的强烈共鸣。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体制机制,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社会问题,都能在社会主义法治框架下获得解决,让人民群众、各类社会主体在需要时都能获得普惠、精准、及时和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实现这个目标,有许多难关要闯,我们愿勇挑重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