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牡丹江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78.4亿元 同比增长9%
2017-07-20 09:36:5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牧童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全市大力发展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促进新兴消费发展,努力改善消费环境,加快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1至6月,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8.4亿元,同比增长9%。

  今年1至6月,全市城镇市场实现消费品零售额243.8亿元,同比增长9%,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7.6%。乡村市场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4.6亿元、同比增长8.8%。从贡献率来看,城镇消费增长贡献率为87.8%,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9个百分点,城镇市场依然是拉动全市消费品市场的主体。

  随着“互联网+流通”的加速融合,部分有实力的实体零售企业为应对电商冲击影响,积极开发网络销售平台,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促进双线融合,弥补卖场空间不足,满足新消费需求,网上零售持续快速增长。1至6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网上商品零售额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增速明显高于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平均增速,从企业经营品种看,网上销售主要为农产品、日用品、家用电器等。

  1至6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62.6亿元,同比增长5.0%。此外,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由于限下企业适应市场变化快,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1至6月,全市限额以下完成消费品零售额18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增速较限额以上单位高4.9个百分点,占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8%,拉动零售总额增长7.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