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伤重小黑猫被好心人收养 民间公益组织呼吁应立法
2017-07-20 15:59:3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苗雨芙 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7月12日,有媒体报道了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锦湖纯水岸小区内发现一只疑似遭受虐打的伤重小黑猫被好心市民救走治疗的新闻,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虽然小黑猫的遭遇惨不忍睹,但事后的发展却体现了爱心力量。

经过7天的治疗,7月19日,记者再次看到小黑猫的时候,得知它受伤的右眼已完全失明,眼球同侧颌骨骨折导致面部塌陷,腿上伤口处神经裸露形成的瘘口还需要引脓治疗.不过,同入院时的情况相比,小黑猫虽然还是一瘸一拐,精神萎靡,但其伤情已有明显好转的迹象。除了新伤外,小黑猫左侧前脚掌反向连接左前腿,宠物医生推测这是曾经遭受重击遗留下来的旧伤。

据救助小黑猫的热心市民田女士介绍,在宠物医院治疗期间,“齐齐哈尔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们在微信群发起募捐,为小黑猫捐助治疗费用1000多元。同时,协会的不少爱心志愿者纷纷来到医院给小黑猫送来了干净的床单、猫砂、宠物零食等物品。而一位不愿向记者透露名字的女士更是提出领养要求,她表示愿意做小黑猫的主人,承担起照顾、爱护它的责任。这位女士还现场为小黑猫取名为亮亮,希望它的世界依然明亮,充满阳光。

虽然小黑猫亮亮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重获新生,并有了一个圆满幸福的结局,但其经历的事件所带来的阴影并未平息,人们对流浪小动物的遭遇尽管同情者有之、淡漠者有之、奉献者亦有之,但对流浪小动物造成的烦恼及探讨其最终的归宿的话题始终没有停止。“齐齐哈尔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领养回访部成员小雨就在宠物医院对领养小黑猫的女士进行了一番颇为严格的审核,“这位女士的爱心不容置疑,但是救助这些流浪受伤的小动物却不能因一时冲动而不考虑家庭的现实条件,个人能力、有无豢养宠物的经验、其他家庭成员是否同意都是我们审核领养资格的必要条件。”小雨说,动物不是物件,它们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她和很多保护动物的志愿者一样,希望国家能出台对一般动物进行保护的法律。“其实,很多国家都有动物保护法和动物福利法,这些法规对保护动物作了严格规定,甚至宠物走失了,对主人也要处罚。”小雨表示,一旦有了动物保护法,就能够约束一些不是真正喜爱小动物的人慎重养、不敢弃,这样,可以极大地减少流浪小动物的数量,也不会对不喜欢小动物的人造成更多的困扰。

责任编辑:王艳